河北大学李进书教授应邀来我校为汉语言文学专业师生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3-11-15 点击数:

2023年10月31日下午,河北大学文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李进书莅临我校文学院讲学。



李进书教授从审美教育的内蕴、健全的人的内涵、自主审美与健全成长三个方面论述了马克思恩格斯、阿多诺、朗西埃等理论家的审美教育思想,阐述阅读美的作品对自我认识、自我道德、自我判断力和创造力的提高具有重要作用,倡导学生通过自主阅读、日常生活的极致体验,建立人生的复调思维,成为具有丰富性的人。



讲座结束后,汉语言文学专业系主任马晶晶对在座的师生提出希望,希望汉语言文学专业的老师和同学不断进行自我反思,远离假的审美教育,阅读厚重的作品,提升内在力量,成为全面发展的人。




汉语言文学专业老师及汉语言文学专业2021级和2022级全体学生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8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