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学院教授-博士讲坛 --- 李新博士解读《易》与文学

作者: 时间:2014-10-22 点击数:

10月22日下午,保定学院中文系李新博士走进“教授-博士讲坛”,在理科楼报告厅作了题为“《易》与文学”的精彩讲座。

李新,保定学院中文系副教授、文学博士,保定刘关张三义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民革河北省委专委会委员,民革中央《台湾研究》特邀撰稿人,中华辞赋家联合会常务理事。主要从事中国古代文学研究,发表论文60余篇。2014年获河南卫视《成语英雄》全国季军、黑龙江卫视《最爱中国字》单场冠军。

中华文化历史悠久,源远流长,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并传承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领略中国古典文化的博大精深,李老师以《易》为切入点,分别介绍了《易》之源、《易》之理、《易》之术、《易经》与文学的关系以及《易经》在后世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影响。李老师以《周易》卜辞和文学经典文本为依据,以古代文化发展史为线索,向同学们详细而生动地阐述了古代哲学经典的当代文化价值。通过梳理易经文化的渊源及其体系构成,贯通文、史、哲,宏、微观相结合,立足传统,观照当代,让同学们对中华人文经典与传统文化理念有了更深层次的认同。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8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