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学院教授-博士讲坛 --- 葛旭升博士解读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

作者: 时间:2014-09-18 点击数:

9月17日下午,保定学院生化系葛旭升博士走进“教授-博士讲坛”,在理科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加速溶剂萃取和分子印迹技术在农药残留分析中的应用研究》的专业性精彩讲座。

葛旭升博士,保定学院生化系副教授,主要事食品中农药残留检测方法研究。参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1项,主持省教育厅课题1项,保定学院院级课题2项。现已发表论文近30篇,其中SCI收录11篇,核心8篇。

近年来,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日益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之一。面对这一公众关注度极高的问题,葛博士在讲座中指出针对复杂的农产品农药残留的检测,前处理是样品分析过程中关键的一步。在讲座中,葛博士结合具体生动的案例,重点介绍了加速溶剂萃取和分子印迹两种样品前处理技术在农产品农残分析中的应用进展。

本次讲座内容密切结合当前热点话题,深入浅出,思路清楚明晰,数据详实准确,引发了学生对相关领域的极大兴趣,为同学们今后的学术研究开启了新的角度和方向。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8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