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学院教授-博士讲坛 --- 许雁峰博士驳议“中医是伪科学”

作者: 时间:2014-09-25 点击数:

9月24日下午,保定学院思政部许雁峰博士走进“教授-博士讲坛”,在理科楼报告厅作了题为《“中医是伪科学”驳议》的精彩讲座。

许雁峰博士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主要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自然辩证法、战略思维等,对当下许多热点问题都有其独特而深刻的见解。

当前,“中医是不是伪科学”已成为社会热议话题,许雁峰博士指出科学的本来意义就是“分科之学”,即把对象分门别类地加以研究而形成的学说、学术或学科门类。从这个意义上说,中医当然属于科学,从而对“中医是伪科学”这个命题进行了深刻的抨击。许雁峰博士还从中西医的比较入手,深入剖析了中西医的区别在于整体和局部、宏观和微观。

此次讲座以深刻而有条理的分析让同学们了解中医作为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不可分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中华民族价值体系的形成具有不可或缺的伟大作用及其现实意义,也让同学们对中西医有了更加客观和全面的认识。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8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