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文学院阎浩岗教授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21-10-17 点击数:

为了开辟更丰富的教育教学资源和校本教育空间,为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提供有力支持,1015日晚,我校邀请河北大学文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阎浩岗教授莅临保定学院,做《<红旗谱>的艺术魅力与经典化之路》讲座。



阎浩岗教授从经典与经典化、《红旗谱》的艺术成就、《红旗谱》的创作和梁斌的精品意识、《红旗谱》的出版传播与经典化四个方面论述了《红旗谱》的艺术魅力与经典化之路。阎教授以历史的视角、以文学叙述的方式解读红色经典,阐释了一代人的文化记忆,创新性的提出了对红色经典作品的独特认识。


著名作家梁斌先生是保定学院校友中的杰出代表,《红旗谱》是梁斌先生的标志性著作。阎教授的讲座加深了大家对梁斌先生及其著作《红旗谱》的理解,增进了对红色经典穿越时空的独特价值和魅力的感悟,学子们将会把梁斌先生为真理而战的奋斗精神和为人民写作的奉献精神融入到学业和人生道路中去。

文学院教师及汉语言文学专业2020级和2021级全体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8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