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曹坳程研究员来我校做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6-20 点击数:

512日下午,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曹坳程研究员应邀来我校,在昌绪学术厅为我校师生作题为《植保技术的发展现状与展望》的专题讲座。

 

党委常委、副校长赵其国出席并主持了本次讲座。


 

曹坳程研究员深入浅出,生动阐述了植物保护的重要性,并且结合大量实验案例着重对当前植物保护现状进行了论述,他指出植物保护要以生态绿色为基础,运用多种技术对有害生物进行控制;植物保护要全盘考虑经济、社会和生态效益;曹老师针对当下植保技术所面临的挑战,从技术、经济、法规、食品、环境等几方面对未来进行了展望。他认为未来植保应该是生态绿色、环境友好、可持续发展的;植物保护应建立相关标准并依法实施。本次讲座内容丰富,开拓了我校师生的视野,同时还为我校师生提供了科研新路径,推动我校科研发展。 


生物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师生、地理与旅游学院师生、科研处相关人员共计27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8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