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7年度河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6-11-29 点击数:

各有关系(部)、部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落实《河北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2011-2020年)》,鼓励高校紧紧围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需求,把握学科前沿,开展深入、系统的创新性研究,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重要的智力支撑,省教育厅决定,2017年继续开展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立项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重大课题攻关项目实行首席专家负责制。首席专家负责项目研究计划的制定和实施、课题组成员的聘任、研究经费的分配使用以及研究成果的质量。首席专家必须具备下列条件:

1.遵守我国宪法和法律,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和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思想品德高尚,为人师表。

2.省内高校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在编在岗教师

3.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实践经验,学风优良,责任心强,对申报课题有一定的研究积累。在研究周期内有充足的研究时间。

4.每位首席专家只能主持一个重大攻关项目,且没有承担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在研项目;不得同时申报2017年度青年拔尖项目、科学研究计划项目、百名优秀创新人才等项目。

(二)有一支职称、年龄、知识结构合理,高水平的学术研究队伍,以及对课题开展研究必备的条件。

(三)重大攻关项目鼓励跨学科、跨学校、跨部门和跨地区的联合攻关,协同创新,但必须由本省高校作为牵头申报单位;鼓励联合高校系统外的相关专家、与研究课题有关的实际工作部门的人员参加课题组研究工作。

二、资助项目数量及经费

本年度重大攻关项目立项数为25项左右,原则上每个选题只确立一项研究项目。项目资助经费根据课题研究的实际需要确定,一般不超过15万元。本年度开始,项目资助经费实行一次核准,分年度拨付的办法。非省属高校立项项目的研究经费由申报学校负责落实。

三、项目相关要求

(一)申报系(部)、部门,要从选题设计、课题内容论证、首席专家条件、前期研究成果、科研团队组建等方面进行详细审查并择优推荐上报。推荐项目名单,应在全校范围内公示7天(公示内容需包括项目名称、首席专家、课题组成员、申请经费、预期成果、计划完成时间等内容),经公示无异议或异议处理完毕后上报省教育厅。

(二)申报数额。本次采取限额申报,原则上不超过1项

(三)选题参见《2017年度河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大课题攻关项目选题指南》(附件3)。

四、材料要求

(一)请系(部)、部门于2017年12月12日前将《河北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重大课题攻关项目申报书》(附件1)一式6份(A4纸打印,按照“⑴申报材料之一:《申报书》”、“⑵申报材料之二:《申报书附件》”顺序,统一装订成册)交科研处。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8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