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学院教授-博士讲坛 --- 杜小梅教授解读希腊神话故事中的英语典故

作者: 时间:2014-10-10 点击数:

10月8日下午,保定学院外语系杜小梅教授走进“教授-博士讲坛”,在理科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希腊神话故事中的英语典故》的精彩讲座。

杜小梅教授,院学术委员会委员,保定市“名师”,保定学院“中青年骨干教师”,曾获保定市“三等功”等奖励。主要研究方向为英语教育,主持并参与多项省、市级课题的研究,荣获保定市第一届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优秀成果一等奖。

语言是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同时又担负着传达文化的任务。语言学习与文化学习是相辅相成的,离开文化学习,语言学习就显得毫无意义。希腊神话作为希腊古典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人物众多、故事庞杂,杜小梅教授以幽默而生动的描述,为同学们一一解读英语学习中经常遇到的希腊神话原型。讲座以希腊神话故事人物为主线,借助荷马史诗《伊利亚特》、《奥德赛》,从提坦巨人,到奥林匹斯山主神,再到诸英雄,通过有代表性的典故介绍,向学生们清晰介绍了希腊神话故事的基本脉络,激发了学生们学习语言和文化的热情。

希腊神话故事是世界文学宝库中一颗璀璨的明珠,对西方文学、语言、宗教信仰、风俗习惯有着极其深远的影响。此次讲座让学生们更加全面的了解了希腊古典文化,也让学生们充分认识到英语语言学习和文化学习结合的重要性,激发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兴趣,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的文学素养。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8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