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杨剑飞博士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04-19 点击数:

    为增强和彰显文化自信,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扩大中华文物影响力,推动文博产业更好更快的发展。树立中华民族文化自信。2019年4月17日下午,我校诚挚邀请中国传媒大学博士,办公室主任杨剑飞来我校昌绪学术厅做了一场《文博文创产业创新路径与实践》的学术讲座。杨剑飞博士从大量的案例入手,详尽的阐释了文博文创产品的由来、开发和消费以及文博文创产品开发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文博文创产品如何创新发展。通过杨剑飞博士的介绍,我们从中学到了文化文物单位,尤其是博物馆是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殿堂,是链接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桥梁,在促进世界文化交流互鉴方面具有特殊的作用以及在文博文创产品的创新开发过程中我们要注重要合作创新和强化文化安全意识。希望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积极开发和利用文博资源,发展和挖掘文博产业,创意出有品质、有内涵的产品,推动了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创新、传承与传播。此次讲座内容丰富且精彩,现场秩序良好。科研处工作人员和文物与博物馆学院的近300名师生聆听了讲座。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8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