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定市首个教育领域地方标准审定会在保定学院召开

作者: 时间:2023-11-21 点击数:

2023年11月17日,保定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有关专家对保定市教育局提出、保定学院起草的《西部支教群体培树标准》(送审稿)、《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评价标准》(送审稿)进行了审定。教育标准化是新时代推进高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深化学校教学管理体制改革,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重要意义。这两项标准是保定市在教育领域开展制定的首批地方标准,是贯彻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教育部《关于完善教育标准化工作的指导意见》(教政法〔2018〕17号)等文件精神的研究成果,是推进保定学院国家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建设的工作亮点,对保定市教育标准化工作的开创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

审定会邀请了河北大学、河北农业大学、中央司法警官学院、河北金融学院、河北工艺美术学院等单位的有关专家对标准进行技术审核。会上,专家组分别对两项标准的内容逐章、逐条进行了研究、讨论和审查,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标准项目承担单位将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标准送审稿进行修订完善,加快推进标准的报批和发布。

两项标准发布后,将进一步推动标准化工作与教育领域资源的融合发展,为全国高校在促进大学生基层就业、增强课程思政育人实效等方面提供标准和可借鉴的经验。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8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