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张照彦教授应邀来校做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3-12-11 点击数:

2023年12月6日,我校邀请河北大学电子工程学院张照彦教授以“人工智能助力能源系统智慧化”为题进行讲座。

张教授首先介绍了“双碳”背景,主要阐述了如何利用先进的信息技术和智能算法,实现能源运营的智慧化;如何通过推动数字化、智慧化的发展,为能源行业的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持;随后又详细介绍了碳中和实现路径。通过专业介绍图向大家展示了如何利用人工智能实现碳中和,助力能源系统智慧化。张教授还向大家列举了不同场景的应用研究,通过真实案例让大家更加直观地看到人工智能是如何在助力能源系统智慧化方面发挥作用的。最后,张教授又向大家展示了能源领域、工业领域、建筑楼宇领域和交通领域的成果案例,让大家深刻认识到人工智能已经渗透到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使同学们对人工智能助力能源系统智慧化更加具象化。

本次讲座从人工智能应用的角度激发了同学们对于人工智能助力能源系统智慧化的兴趣,让同学们更加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为未来打下坚实基础。人工智能学院李燕玲院长带队师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8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