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白兰应邀为我校举办学术讲座

作者: 时间:2023-06-20 点击数:

2023326日下午,河北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河北省产业体系经济岗成员、物流学会成员、Discrete Dynamics in Nature and SocietyComplex & Intelligent Systems等国际期刊审稿人白兰应邀来校,在综合楼举办了《智慧物流与供应链》为主题的物流行业专家讲堂。讲座由信息工程学院物流工程教研室主任陈昭主持,信息工程学院物流工程专业21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白兰教授从国家政策引导出发,介绍智慧物流在当今世界举足轻重的地位。通过深入浅出地对智慧物流概念、内涵的介绍,让同学们认识到智慧物流是由新技术、新模式、新管理组成的耦合系统,具有自决策、自优化、自学习的能力,对智慧物流的特征与应用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在对智慧物流进行了详细介绍后,白兰教授又对现代供应链展开了权威的讲解,通过传统供应链和现代供应链的横向对比以及详细的概念解释,突出现代供应链创新发展、深度协同、共享开放和需求导向等核心特征,体现了现代供应链独特的价值网络,并通过生动的案例讲解,介绍了现代供应链的深刻变革。智慧物流是具有感知、分析和思维能力,可进行自主决策的物流形态,是目前我国物流产业发展的重要方向,现代供应链也将对国民经济发展起到至关重要的推动作用。

白教授深入分析智慧物流与现代供应链的发展特征,剖析其经济学特征,深入分析其对社会经济的主要影响,并结合中铁、中石化等典型案例介绍智慧物流与现代供应链在企业实际中的应用激发了老师们和同学们对未来研究方向的思考。

 

最后,教授以几个值得深入研究的问题为结尾。希望老师、同学们以智慧物流与供应链为出发点,做好自己的学术创新研究。

 

在提问交流环节,学院教师和学生就智慧物流与供应链进行了踊跃提问教授针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指导与解答。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8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