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河北省教育科学研究“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申报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8-09-01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部门:

根据河北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申报河北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的通知》的文件要求,我院决定组织河北省教育科学研究“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选题要求

1、申报者可将《河北省教育科学研究“十三五”规划纲要》规定的重点研究领域和“2018年度课题指南”中重点关注选题,作为选题的参考。申报者在填写《河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请书》(简称“《课题申请书》”)时务必注明学科分类和课题类别。

2、重大课题实行招标研究或委托研究方式,申请者不得更改研究题目。

3、重点资助课题、一般资助课题应从“2018年度课题指南”中重点关注选题中确定选题。

4、小微课题是为鼓励教学一线教师基于实际问题的解决、有利于推动教育教学实践和教师自身发展而设置的课题,为教育科学规划自筹经费课题。申请者可自行设计课题名称、研究内容进行申报。

二、把关标准

1、课题能够进行创新性和实质性的研究,坚决杜绝只立项不研究、同学科同学段的重复研究等现象。

2、在题目选择上要做好筛选工作,选题需贴近目前的教育形势,对教育教学有前瞻性和指导意义。选题内容要贴近时代要求,必须关注立德树人、中高考改革、核心素养、新课程改革内容,针对《河北省教育科学研究“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指南》要求和自己的工作实际,精选有价值的研究内容进行申报。

3、上述四类课题申请人不可交叉申报,即申请人本年度仅限申报1类课题。截止目前仍未结题的省、市级课题主持人和参与者不得重新申报2018年度河北省教育科学规划课题。

三、报送要求

1、各类别课题都需报送文本材料和电子版材料。包括《课题申请书》、《课题情况简表》以及加盖二级学院、部门公章的《课题申报汇总表》。

(1)《重大课题申请书》纸质材料一式6份,《重大课题申请书》封皮复印6份,分别粘贴在档案袋正面,以便识别,需填写的《课题情况简表》一式4份,字数限2000字以内。

(2)其他类别《课题申请书》一式4份(原件1份,复印件3份),《课题情况简表》一式4份,字数限2000字以内。

2、《课题申请书》、《课题情况简表》文本要求统一用计算机填写、A4纸双面打印(封皮除外)、左侧装订。

3、各二级学院、部门请于2018年9月18日前将以上材料纸质版送至科研处321房间,报送的电子版《课题申请书》、《课题情况简表》、《课题申报汇总表》请以二级学院或部门为单位统一发送至bdxykyc@163.com,逾期不予受理。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8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