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应用型高校发展研究》征稿启事

作者: 时间:2016-12-08 点击数:

《河北应用型高校发展研究》(准印证号冀L1200039)是经河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批准、保定学院主办的连续性内部资料性出版物,本刊为季刊,致力于应用型高校的建设与发展,为省内外同类院校搭建一个互动交流,共谋发展的平台。办刊宗旨为: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宣传方针政策和国家有关出版法律法规,根据教育部、省市关于引导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的文件精神和要求,坚持理论研究,重视应用研究,力求做到“三服务、三引领”,即服务转型工作,引领高校改革创新;服务教育科研,引领办学层次提升;服务地方经济,引领教育内涵发展。

一、栏目设置

刊物征稿内容围绕应用型高校转型发展建设展开,主要栏目有转型发展研究、专业建设研究、课程改革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研究、创新创业教育研究、教育管理研究等。

二、征稿对象

全国高等学校、教育科研院所、教育主管部门的领导、专家学者、硕士博士研究生、管理人员等。

三、征稿要求与注意事项

为方便编辑工作的开展,恳请作者注意如下事项:

1.作者可根据自己的研究领域或转型发展中教学及管理实践的具体工作,自拟选题。选题新颖,观点明确,论据充实,论证严密,资料可靠,具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能够及时反映转型发展工作中教育教学改革实践的最新成果。

2.请按照学术论文编写格式的国家标准进行论文撰写。来搞请按如下顺序撰写:文题、作者、摘要、关键词、正文、注释、参考文献、英文翻译、作者简介及课题资助情况。

(1)文题:简明概括论文特定内容,一般不超过20字,必要时可加副标题,避免使用非公知公认的缩略语、字符、代号和公式。

(2)摘要:对论文的主要观点、方法、目的、结论进行简短陈述,一般不超过300字。

(3)关键词:反映论文主题内容的词或词组3-5个,关键词之间用分号隔开。

(4)正文

·关于字数:论文字数一般以4000-8000字为宜;

·关于图表:凡文字能说明的内容尽量不用表和图,文中的表或图应各有表题、图题,同时必须有相应的表序号和图序号。表中需说明的问题请在表的下方加“注:……”图表要规范清楚;

·关于名词使用:文中所用专用名词不要随意缩写,如所用名词过长,而文中又需多次使用,则应在第一次使用时在全名后加圆括号注明缩写;

·关于计量单位:一律按国际通用标准或国家标准,文中年代、年月日、数字一律用阿拉伯数字表示;

·关于标题序号:按照四级标题的格式书写,即“一、”“(一)”“1.”“(1)”。

(5)注释:对正文中某一特定内容的进一步解释或补充说明,一律写在该页页脚位置,序号用圆圈标识,如①②。

(6)参考文献

·参考文献必须是发表在正式出版物上的文献,按引用文献出现的先后顺序连续编码,用[1][2](上角标)…标识;

·一种文献被反复引用时,统一用第一次出现的序号标识;

·参考文献的页码标注在序号之后,如[5]78(同为上角标);

·文后参考文献著录须与文中引文处的序号一一对应,不可笼统列出;

·参考文献责任者不超过3个,超过3个时,只著录前3个,后加“等”;

·参考文献著录项目要齐全,常用参考文献标注具体格式为:

a专著:[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M].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b期刊文章:[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J].刊名,年(期).

c报纸文章:[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N].报纸名,出版日期(版次).

d学位论文:[序号]主要责任者.文献题名[D].所在城市:保存单位,年份.

e论文集中的析出文献:[序号]析出文献主要责任者.析出文献题名[A]//.论文集主要责任者.论文集题名[C].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

f电子文献:电子文献类型主要包括磁带[MT]、光盘[CD]、联机网络[OL];

载体类型主要包括数据库[DB]、电子公告为[EB];

电子文献的格式:[序号]主要责任者.电子文献题名[电子文献类型标识/载体类型标识].(发表或更新日期)[引用日期].电子文献的网址.

(7)英文翻译:参考文献后附文题、作者、摘要、关键词诸项的英文翻译。

(8)作者简介:请在文末提供第一作者的个人简介,内容包括:姓名(出生年月),性别,籍贯,职称,学位,研究方向,工作单位,现任行政职务及学术兼职,联系方式等。

(9)课题情况:若有课题资助的论文,请在作者简介后用[基金项目]注明项目名称及编号。

3.为了提高办刊质量,请作者惠赐学术性、规范性较强的稿件。

三、刊物平台

稿件一经采用,本刊为作者提供以下机会和契机:

1.在本刊刊发的论文不影响作者再次向公开出版的期刊进行投稿。

2.本刊将视文稿质量择优向《保定学院学报》《应用型高等教育研究》等杂志社推荐稿件。

3.论文一经刊发,本刊将根据文稿质量支付作者稿酬,稿酬优厚,并赠送当期样刊1册。来稿自寄出之日起,三个月内未刊用者,作者可自行处理。

电子信箱:hbyj201608@163.com


欢迎省内外专家和学者随时赐稿,衷心期待并感谢您的支持!

《河北应用型高校发展研究》编辑部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8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