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大学前校长沙永杰教授来我院讲学

作者: 时间:2016-11-17 点击数:

11月15日-17日,台湾中华大学前校长、台湾中原大学讲座教授、创新教育专家、海峡两岸创新方法推动联盟共同会会长沙永杰,应邀来我院做创新创业教育专题报告。

15日下午,沙永杰教授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为400余名教师做了题为《创新创意普及教育的推动与实践》的报告。沙教授从创新创意教室设置、创新创意课程设置、种子师资培训、创意擂台赛、双创竞赛、国际发明竞赛等多个层面,系统介绍了高校创新创意普及教育体系。

会后,院长胡连利为沙永杰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16日下午,沙永杰教授为我院700余名学生做了题为《TRIZ创新方法与双创教育》的报告,重点讲授了如何利用TRIZ创新方法解决生活中的问题,实现市场的期待。沙教授提出的“创新就在身边,人人都能创造发明”的理念,使同学们深受鼓舞,激发了大家的创新创业热情。

17日上午,我院在行政楼233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座谈会由院长胡连利主持。沙永杰教授就创新教育问题与教务处、科研处、团委、转型发展办公室及各系进行了深入交流。沙教授对中文系、外语系、数学与计算机系等传统专业的创新教育课程开设进行了重点指导。会上,胡连利结合沙教授的多场报告和我院转型发展的实际情况强调,创新创业教育是我院转型发展的着力点,教务处、人事处、转型发展办公室要进一步推进双创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团委要持续加强大学生双创教育活动力度,激发广大师生创新创业意识,增强创新创业能力,全方位、多角度地推进我院转型和双创教育发展。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七一东路3027号 邮编:071000 E-Mail:bdu@bdu.edu.cn Copyright ◎ 2018 保定学院网络信息管理中心 版权所有